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刍议基层检察院侦防机构的合并与分设
时间:2015-12-31  作者:王志浩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发表于晋城检察2015年第3期)  
    关键词: 检察改革、机构设置、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

  内容摘要:基层检察工作中,侦防机构无论分设还是合并,均具有一定的优势和劣势,对此,笔者从侦防机构设置的目的、方式以及机构职能设置、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近年来,随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不断发展,大多数层检察院的预防部门在反贪局之外予以单设,少数检察院的预防部门设在反贪局内部,这两种机构设置均有不同的优势,但也都存在着相应的不足。但随着高检院新反贪总局的设立后职能的重新定位,基层检察院也面临着侦防机构是分还是合的问题。下面笔者结合反贪和预防工作实践,对侦防机构的合并与分设作以下探析:

  一、侦防机构的设置,其目的是将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二者作用的最大“扭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