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我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政法委、教育局、妇联等领导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申国明主持。

  首先,我院干警采用PPT的形式汇报了我院2013年-2017年未检办开展活动的相关资料,为我们讲述了我院未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然后,副检察长郝淑芳从案件受理情况、特别程序执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三方面汇报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在听取了汇报后,围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这个主题开展了讨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对未成年人教育的关注度,充分利用法治进校园的机会,编写系统的法治教材,形成长效化、制度化的体制机制,为学生普好法,同时也要让学生用好法;二是加强检察院、学校、家庭之间的联系,让法律走进学校,也要走进家庭,促进良好家风的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三是深化检务公开、信息公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学校法治教育、德育引领正确的方向。

  副检察长郝淑芳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们了解到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所存在的共性问题,我院未检办将以这些问题为引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深化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推动我院未检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她指出:一是加强各方面的联系,建立学校、家庭、社区、教育部门、检察院多方联动的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强大合力,有效防范未成年人犯罪;二是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合理地安排宣讲的内容,创新宣讲的形式,结合现有的经验进行改进,使这项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充分利用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及我院现有的心理咨询师方面的资源,加强“检校”联系,关注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为青少年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希望大家今后,可以继续支持我院工作,更多地关注检察、支持检察、监督检察,推动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公诉一部)

  

 

编校:杨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