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人大副主任孔庆鹏到我院进行公益诉讼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民事行政检察部  【字号: | |
  

      4月13日,市人大副主任孔庆鹏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成员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县法院、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李雪山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关生从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进一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相关单位负责人都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公益诉讼这一检察机关新职能更好地督促行政机关履职职责,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

  市人大副主任孔庆鹏对我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着力解决宣传不到位、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凝聚全民对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工作的共识;二是抓队伍建设,努力完善人员配置,提升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层面,提高检察干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探索完善公益诉讼工作相关体制机制,使公益诉讼工作更加行之有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