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督导组莅临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组长张鑫带队,在市院副检察长王红玲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关生及院扫黑除恶领导组成员参加了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我院专项工作档案资料,充分肯定了我院前期所做的工作,客观指出了我院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许关生检察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责任落实;严格履行职能,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加强法制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五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就我院“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作了专项汇报。

  市院王红玲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工作开展扎实。并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传导责任压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以省院督导要求为指引,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省院“六方面五十二条标准”逐项检查,分类整理相关资料,固强补弱,确保无弱项;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体系。坚持全程留痕、全程存档的思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创新做法、工作进展情况编发信息简报,让工作真正“看得见”。

  在查看资料和听取汇报后,督导组组长张鑫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工作要求。对照省院“六方面五十二条标准”逐项建立相关的资料,结合省院督导方案固强补弱。检察长要真正担负起一把手的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及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二是加大办案力量,让所有办案人员在办案时避免就案办案,既要认真研判分析黑恶势力犯罪产生的原因,同时也要仔细研究深挖保护伞,并形成相关的文字材料;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内部的工作简报要及时上报,注重信息的实效性,以上级的指示精神为指引,克服困难做好宣传工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带好队伍。对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办案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延续一案一签承诺书的做法,真正让队伍风清气正。

  许关生检察长表示,会以此次督导检查的要求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相关的资料,建立和完善扫黑除恶工作的机制,真正补齐短板,带好队伍,将专项工作推向深入。(综合保障部   李梦瑶)

  编校:李梦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