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举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拓宽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建设“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7月25日,我院举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和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李广同副主任和许关生检察长共同为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是最高检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旨在向社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该服务中心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个层面,是集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其中,网络平台实现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键对键”,暂时以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为主,新的网络平台将在高检院统一研发、统一管理、统一部署下建成集12309网站、12309移动客户端、12309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为一体的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监督3大模块以及13项具体功能;实体大厅则是实现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面对面”,主要是通过业务咨询工作区、控告申诉工作区、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区和案件管理工作区等四类工作区实现为群众提供检察服务的功能,能够更加方便群众到检察机关表达诉求,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 

  我院将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深化“科技强检”工作,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形成检察机关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服务就在身边。(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  王树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