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委书记高喜全到我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县委书记高喜全到我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政法委书记安旭敏、县委办主任闫晋中参加调研。

  调研中,县委书记高喜全实地参观了我院控申接待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受理大厅,查看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同我院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许关生检察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严格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建立办案协作机制,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加强法制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履行监督职能,搞好检察环节的综合治理工作”六方面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委书记高喜全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到压力。围绕“三个事关”、“四个自信”,切实将政治领导放在首位,将其作为迫切任务来落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依照“人人喊打、紧抓办案、建章立制”的工作节奏,在初期阶段形成“打基础、为长远、事关一切”的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社会治理力度。一要加强侦、捕、诉衔接,发挥检察机关承接公安、法院的桥梁作用,二要加强综合治理工作,发挥检察建议作用,防患未然。真正发挥打击和教育的作用,二者不可偏废;三是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高案件质量,彰显公平正义。司法机关作为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所有检察人员要从严要求自己,防止出现司法不廉及冤假错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紧盯自身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震慑力,防患未然。通过办理一批大案、要案,对犯罪分子加大震慑力度。在结合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深入企业、学校等进行法制宣传,防止黑恶势力渗透进企业、学校等,带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好这次浩浩荡荡的人民战争,让黑恶势力犯罪无处藏身,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我院检察长许关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高书记“四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真正抓好队伍建设,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贡献泽检力量。(综合保障部   李梦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