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殷泉平在我院调研“法律文书质量评审”和“案-件比”工作
时间:2020-09-09  作者:第二检察部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9月8日下午,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殷泉平一行二人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法律文书质量评审”和“案-件比”工作。许关生检察长、分管业务的副检察长和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我院介绍了今年1-8月份“法律文书质量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就如何保持“案-件比”先进位次介绍了具体意见和好的做法。

  殷泉平专职委员对我院开展这两项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更新观念,提高认识。遵循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原则,继续做好法律文书质量评审,不人为拔高或降低标准。二是要严格按照省院下发的法律文书标准评选文书。做到严谨认真,思想上高度重视,使法律文书质量得到普遍提升,从而提高办理案件质量。三是要保持“案-件比”在全市基层院的领先位次。院领导带头严格把关,控制“三延两退”件数,加强审查力度,做好案件提前介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和释法说理等相关工作,使“案-件比”保持在领先位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