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8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民营经济营造一个优良的营商环境,根据山西省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10月26日、27日,我院联合县工商联,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主席李守泽、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6人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同步观摩了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观看了太原市小店区检察院对某民营企业及企业法人赵某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的公开听证会视频,观看了我院电视专题片《创新监督机制 彰显公平正义》。检察官现场宣讲了办理服务民企发展的典型案例。郝淑芳副检察长宣读了我院和工商联会签文件《泽州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工商业联合会检察联络室工作办法》。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检企联系、服务“六稳”“六保”、加大对民企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就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定期走访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多样化提供法律服务、法律宣传和加大排忧解难力度等建议。县工商联主席李守泽高度赞扬了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服务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工商联要深化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联手同向发力,做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的桥梁和纽带。

  郝淑芳副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我院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千人入企”活动、启动“十个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领导干部一对一包联重点工程项目、审慎办理涉民企案件等,强化与工商联的联系,设立派驻县工商联检察联络室,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积极履职尽责。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拓宽服务保障的“深度”,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进一步强化与县工商联党的联系,发挥检察联络室“派驻”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检察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最后,受邀代表一起参观了未检工作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文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