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司法救助送温暖”冬季行动
时间:2020-11-20  作者:第二检察部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近日,我院开展了泽州检察“司法救助送温暖”冬季行动,办理符合救助条件的需要救助的司法救助案件7件7人,发放救助资金二十万余元。

  今年以来,我院始终秉持“扶危济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重点针对重点对符合法定救助条件且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军人家属、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对象开展救助,通过“走出去”开展司法救助,强化了服务意识,实现了主动关怀,做到了“应救尽救”,及时救助,为急需且符合条件的群众送去了来自检察机关的一份关怀与温暖,践行了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特别是在开展泽州检察“司法救助送温暖”冬季行动时,我院共受理审查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9件10人,经过认真办理,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有7件7人。为加快发放救助资金的工作,克服我院财政司法救助资金账户金额不足困难,我院迅速请示泽州县政法委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通过与县政法委联合施救、及早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防止了需救助群众生活陷入困难,以及规避越级上访的风险,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我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共计12件23人(救助10件21人,不予救助2件2人),涉及救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人,残疾人2人,退役军人1人,发放救助金共计四十一万余元。切实做到了把有限的救助资源用于需求最大的困难群众,及时帮助困难群众渡过了生活难关,保障了弱势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了精准扶贫工作实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