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晋城市纪委监委派驻晋城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继荣来我院调研
时间:2020-11-23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11月20日下午,晋城市纪委监委派驻晋城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继荣来我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管检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我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关生向王组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班子成员和队伍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我院全面从严治党管检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我院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问题导向,立足标本兼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做法有: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三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五严格制度执行,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六严肃队伍教育、管理,打造一流检察队伍;七以党建成效促业务发展,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继荣组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监察制度改革后纪委监委的职能变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作用。她强调,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组的主要监督职责,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政治监督就是要监督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王组长肯定了我院党建工作,对我院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对我院党组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自觉。要把政治自觉提到首位,始终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纪严于法,检察机关作为司法机关,更加要作表率,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三要始终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缺一不可,要牢牢抓住“两个责任”的牛鼻子,狠抓责任落实。四要带好检察队伍。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自觉增强政治自觉,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