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杨林检察长在县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02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32日下午,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林向大会报告检察工作。

杨林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简称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两新战略”为指引,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服务保障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主要工作体现在,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铁心向党的政治底色。二是能动服务大局,履行护航发展和安全的检察职责。三是践行人民至上,做实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四是深耕监督主业,强化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五是注重强基固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泽检铁军。

杨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今年,县检察院将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六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两新战略”,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开创泽州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美丽富裕现代化新泽州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具体抓好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之“魂”。二是持续依法能动履职,彰显服务大局之“为”。三是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做好民生检察之“实”。四是持续加强法律监督,立好高质效办案之“本”。五是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