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立即行动、接续奋斗,奋力为晋城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2024-03-01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2月28日-2月29日,泽州县人民检察院以全院干警集体参加视频会议、党组会后研究、部门集中学习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立即行动、接续奋斗、全面履职、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十个的具体落实举措,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担当、鼓足干劲,全面推动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泽检落地见效,奋力为晋城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泽州县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立即行动全市检察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心任务,鲜明提出奋斗目标,系统谋划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指引。全面学习领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6句话”要求、李晓波检察长提出的“推进晋城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和本院持续争先进位目标,以抓落实为重点,迅速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形成任务清单、工作要点,挂图作战、打卡推进,不断创造好业绩,营造好氛围,努力为泽州检察拼出一个好未来,为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功成有我的信念接续奋斗。认真总结去年泽州检察工作取得进步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保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干劲与热情,进一步推进泽州检察工作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最高检确定的38项业务指标,分析研判本院各项业务数据,全面查找短板弱项,认真思考改进举措,进一步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打造品牌亮点,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四融四促”党建品牌创建、“全要素办案”工作思路、理论调研等特色工作,持续挖亮点、想主意、出对策,力争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提升泽检品牌辨识度。

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全面履职。围绕中心大局,牢固树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等六大理念,强化高质量能动履职,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谋划抓实一批务实举措,进一步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实效。聚焦聚力“十个持之以恒”重点部署,更加突出高质效办案,系统推进“四大检察”、检察侦查、检察管理、数字检察等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对照“四看”标准,在业务数据、典型案例、工作经验、先进荣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泽州检察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要建强队伍、转变作风,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狠抓落实。把狠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一四七”抓落实总体要求,深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用好考核、督查、问责等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抓实严管厚爱,持续巩固拓展清廉机关建设成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措施体系,持续开展高质量岗位练兵,建立分类别、全覆盖式的青年人才培养团队,不断提升履职素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