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王红玲检察长看望道德楷模段旭耐
时间:2015-10-23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玲到泽州县下村镇敬老院,看望我市道德楷模,下村镇敬老院原院长段旭耐老人。

  段旭耐老人, 18岁入党,22岁担任下村镇万里村党支部书记,上世纪六十年代成为赵树理笔下的"女帅才",名扬全省。 上世纪八十年代,她服从组织安排,负责筹建下村镇敬老院。在一无资金、二无场地的艰苦条件下,白手起家,克服重重困难,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建起了下村镇敬老院。几十年来,她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把敬老院的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至今共安置老人近百名,养老送终十五名,安置残疾人十四名。她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对孤寡老人的关心落到实处,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

  今年已76岁高龄的段旭耐老人年事已高,她的儿子子承母业,担任如今的敬老院院长。但段旭耐老人仍然生活在敬老院里,她精神矍铄,性格开朗,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奉献余热,用自己的裁缝手艺给院里的老人们缝缝补补。我院干警为段旭耐老人送上了鲜花和重阳节礼物,表达了检察干警对这位老人的深深敬意,并参观了敬老院,看望了其他老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