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心得交流之二
时间:2017-08-28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潜心修炼“内功” 着力稳健“外功”

  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 宋金顿

  20176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山西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对于全省检察系统特别是基层检察院来说,更是需要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指示,顺应改革潮流,发挥检察职能,一方面让每一位检察干警潜心修炼专业“内功”,另一方面着力办理每一件司法案件,建立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外功”,进而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都可以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

  一、统一思想,夯实政治基础

  全面依法治国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并作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开启了法治新时代。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要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必须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检察机关是法治实施和法律监督的重要主体,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做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严格执法的促进者、全民守法的推动者、科学立法的参与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