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心得交流之三
时间:2017-08-28  作者: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深入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

  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郝淑芳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明确指出山西省委“心有党中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的深切关怀和厚爱,体现了对山西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我深知学习是推动我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才能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

  一、充分认真开展以“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为主题的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属性。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因此首先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检察工作,是检察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是对加强检察机关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是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遵循。我们检察机关必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而作为检察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铸牢核心烙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领导下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我县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全面把握“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的主要内容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是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第一,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重大意义。核心是我们心中的标杆,党中央是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作为党的一份子,最重要的是对标核心。因此我们要增强 “四个意识”,确保思想上维护核心、政治上拥戴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

  第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加强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的思想政治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思想上明灯高挂,我们的心才能亮堂,明白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才能去思去想怎样做,这个道理,我们明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