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心得交流之六
时间:2017-08-28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交 流 活 动 材 料

  泽州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郭卫东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是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明确指出山西省委“心有党中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的深切关怀和厚爱,体现了对山西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和鲜明的理论色彩,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系统、认真深入、融汇贯通地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和经常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把扩大学习覆盖面与增强学习系统性紧密结合起来,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学透、学通,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头脑清醒,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

  我们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看齐意识,不断深化坚持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的认识,站稳党性立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铸牢核心烙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具体落实在检察工作的各项工作中。

  1、要牢记入党誓言。要记住自己当年的入党誓言,清楚自己始终是党组织中的一员,而不单纯是独立的个人,不可与普通人混为一谈,我们的党组织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坚强的理论思想指导,担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有无私高尚的宗旨,有明确的奋斗纲领,有实现目标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组织制度和机制,有组织生活的原则。党员有组织内的权利和义务,有严密的纪律监督。作为一名党员,心里要始终牢记这些基本内容,凡事从党的利益出发,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组织要求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凡是组织要求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组织要求党员干部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我们要经常反思和检查,学习和弥补自身的欠缺。尤其是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要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2、要加强党性修养。要把讲党性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外化为行动,升华为信条。要不断加强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的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两个历史决议总结的经验教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忠于党、忠于组织,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决策部署,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问题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旗帜鲜明,坚决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把我们的各项工作都放在检察工作大局中考量。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这就要求我们检察干警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检察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必须找准位置,依法发挥好法律监督的职能,努力维护好全社会的公平正义,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法律的公平。要把符合不符合法律规定,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检察干警要努力克服个人能力上的不适应,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水平。一个干部的能力水平,首先是看思想理论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管党治吏的系列部署要求,这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新思想、新论断,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检察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预见性。社会的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越来越需要大批有战略思维、世界眼光、专业素养的高素质检察干部队伍。党员干部不论在员额内,还是员额外,都要加快检察专业化素养的学习和提高。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这是适应时代发展、赢得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加快提升法律专业水平,这不仅是对检察干警成长的要求,更是检察事业发展的需要。要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多一点伏案沉思,少一点酒酣耳热,加强知识积淀、文化浸润和科学涵养,努力使自身的思想能力素质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检察干警平时还要养成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办理每一个案件过程中,必须具备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使命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直面问题,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受得住考验;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制定措施周详完善,严格依法办案,强化内部管理。对待工作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搭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要敢于碰硬,遇到困难和尖锐问题,有思路、有措施、有决心,矛盾不躲闪,挑战不畏惧。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多谋事、少谋人,多工作、少应酬,多奉献、少计较。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还要严守廉洁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思想上不松防线、行为上不越底线,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一是遏贪欲,二是慎交往。在现实生活中,必要的人际交往不可避免,但对外交往要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坐得住冷板凳,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交友一定要慎重。在日常的工作和办案中,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发挥好检察人员和党员干部的榜样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