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心得交流之七
时间:2017-08-28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基本遵循

  把“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落实在行动上

   

  泽州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申国明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是时代发出的召唤,是每个检察干警的基本遵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重大政治决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担当使命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辟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境界新局面。这些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上体现出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驾驭全局、统筹推进的领导能力,在国计民生上体现出的心系百姓、人民福祉、不忘初心、建设小康的家国情怀,在对外交往上体现出的和平共处、互惠互利、主持正义、敢于担当的大国风范。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和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维护这一核心,就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思想上高度信赖、情感上深刻认同、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使维护核心成为党员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思想上的“心有”和行动上的“紧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