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心得体会
时间:2020-03-30  作者:田嫣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我院开展了“强化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活动,这次教育月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既要忠诚干警,又要担当落实”理念,把工作重心放在狠抓落实上,大力弘扬“丹河精神”,担当尽责守土负责,让“听党话、跟党走、说了算、定了干”成为习惯,引领各项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 利用云课堂和中检网等线上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等,研读《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制定2020年工作目标和落实清单,结合“三对照、三查找”反思剖析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检察人员要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

二要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张军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对党绝对忠诚”。我们要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落实到司法办案各环节,在思想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践行好初心和使命

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检察机关践行为民宗旨,发挥好职能作用的直接抓手就是执法办案。要通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为突破口,为人民群众真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有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检察人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一号检察建议”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努力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

五要恪守“廉洁”的检察职业操守。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以案为鉴,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2020年3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