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让司法公正“看得见”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相对不起诉是指人民检察院对侦查机关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经过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时,可以依法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近年来,随着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逐渐成为社会共识,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酒驾醉驾。

在实际办案工作中,为了贯彻宽严相济的政策,也为了减少法律成本,市检察院认真开展认罪认罚政策,对危险驾驶情节较轻的、危害后果不大的,适用相对不起诉处理。这不,8月12日,泽州县检察院的一场公开听证会上,四起酒后危险驾驶案例,就成了讨论焦点。

在这些案例中,检察机关如何守护法律的公正与温度?犯罪嫌疑人在真诚悔罪后,能否获得公平公正地判决?敬请收看《晋城检察》之《让司法公正“看得见”》。


 

 
(来源:晋城检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