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本院概况
时间:2014-11-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新闻来源:泽州检察  【字号: | |

  泽州县人民检察院的前身为晋城市郊区人民检察院,1996年10月,晋城市郊区撤区改为泽州县,晋城市郊区人民检察院更名为泽州县人民检察院。该院位于晋城市城区太岳街和苑北路路口西北角,现有在编干警67人, 共有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现有中共党员50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60人。

  2019年以来,泽州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牢“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这条主线,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聚焦“四大检察”职能,全面提升我院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今年来,共受理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101件202人,受理公诉案件252件395人,摸排公益诉讼线索48条,立查各类公益诉讼案件47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4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0件,收到行政机关回复20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7件。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苑北路北段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800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35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89号

京ICP备10217144-1号